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香港醫療系統的問題

香港的公共醫療開支不斷上漲,但問題反而越來越大。香港醫療系統目前的最大問題是「兩面不討好」。雖然政府不斷投放資源,但大眾仍然有很多不滿;另一方面,私營醫療機構又埋怨公共機構壟斷市場,令私營市場不斷萎縮。

其實,公共醫療系統要改善必須重新訂清目標,不要像「盲頭烏蠅」一般甚麼也做,這樣只會令系統不斷膨脹。我認為,公共醫療系統的最重要目標是「救急扶 危」,應將資源盡量集中在處理急症、重症、長期病患及新醫療技術,因為這些服務私營市場較難以具競爭力成本提供。相反,對一些非緊急性醫療服務,例如整 型、白內障、甚至一般門診,則應盡量分流到私營市場,或以資助形式改由私營機構提供,藉以縮減公共醫療系統的整體規模。對一些需求較少的非緊急服務,亦可 以分區形式集中在個別醫院提供,藉以減少對人手及設備資源的需求。

1 comment: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不用賣東西,不用推銷。
在家上網,系統24小時工作。
利用兼職時間 賺取持續性收入。
全新商機中文系統剛剛開始。
透過網路賺取來無限的收入。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您順心 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