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CEPA怪招

CEPA第五補充協議昨天公佈,當中其中一項可謂奇招,就是開放深圳暫住居民到香港定點旅遊,參觀狄士尼樂園。

筆者只知道到北韓旅遊會被指定向金日成雕像獻花,現時香港居然也會出現指定旅遊項目,不是超英趕美,是直追北韓啊!

看來今次不是香港與中央簽署更緊密貿易關係協議,而是狄士尼公司與中央簽署協議,將利益直接定向地輸送到狄士尼公司,我真想知道這建議是誰提出來的。我看絕不可能是中央自動提出的吧!

細心一想,這次安排較北韓看金日成雕像更有問題。至少那邊沒有牽涉向私人公司利益輸送,而香港卻是明刀明槍,還要是一家外國公司,真是「無眼睇」。

要數香港的旅遊景點也不只有狄士尼樂園,為甚麼不可以是海洋公園?為甚麼不可以昂平360?是明顯要為冷清的狄士尼樂園「跑數」,好令年底時有關當局有數可交嗎?會不會感到難看一點?和近日政府的其他政策一樣 - 有欠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