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奧運氣氛

距離北京奧運開幕剛好是一個月的時間,但香港還是沒有甚麼奧運氣氛,情況甚至較以往的幾屆還要冷,難怪習近平副主席訪港時也有點抱怨。

由於這一次香港協辦馬術項目,政府的宣傳重點(其實也沒有甚麼宣傳)也集中在這項目,反而對奧運的其他項目著墨卻很少,明顯是犯了一個市場推廣的嚴重錯誤。

香港政府素來對大型項目的宣傳技倆不外乎兩招:(1) 名人亮燈儀式;(2) xxx大行動。可謂「老土」到極點。要將氣氛搞熱,我們必須透過大眾傳播媒介,特別是電視媒體,為市民熱身。例如,可報道一些港人較熟悉或較熱門的項目的一些熱身賽,或一些體育明星的近況,為熱門賽事作一些賽前預測。否則,屆時小貓三兩隻,沒有一點氣氛,徒添另一個笑話。

4 comments:

Beatrice Kessler said...

沒氣氛也難怪,四川地震一事擾亂了許多氣氛吧。

起初高調的傳聖火報導,也因四川而變得低調了許多。

世事無常,奧運氣氛大概自習近平訪港後,是時候再被搞氣來了。

Knowledge Workshop said...

觀乎內地的媒體,內地的氣氛較香港好得多。雖然也同意四川地震確令整個推廣受到影響,但從市場推廣或傳播的角度,你不覺得香港政府的招數永遠地只有那幾招嗎?內地起碼會有多幾個角度,有純搞綽頭的、有純體育的、甚至銀行也搞甚麼紀念鈔票,頓時令市面熱起來。香港的市場推廣人才到那裡去了?

Beatrice Kessler said...

給你盼到了,有份排隊換紀念鈔嗎?

Knowledge Workshop said...

當然沒有啦!分分鐘會被雷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