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絕望真相

由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唱獨腳戲的環保電影,筆者以第一時間先睹為快。老實說,電影並不十分好看,甚至有點兒沉悶,內容簡單來說是一場戈爾講座的錄影,再加上一些他的心路歷程和補充資料。由於有一些資料比較學術,以短短一個半小時是不容易消化的。但是,無論如何,以區區60元看戈爾的講座,總不會有「被騙」的感覺。

影片中其中一幕講到北極熊因為在大洋中找不到浮冰而遇溺死亡,令人印象難忘。當然,影片也不時對現時美國政府提出一些攻擊,也不視為民主黨競選的軟性宣傳,怪不得在美國引起一些另類聲音。

影片花了不少筆墨說明全球暖化問題的嚴重性,不要錯過的還有片末時打出的一些生活環保的小貼士,很實用,比香港政府和環保份子經常高唱25.5的手法高明得多,有興趣者也可到其網站一看(http://www.climatecrisis.net) 。

2 comments:

Kevin Li said...

介紹你去看一個網站,也有很多實用的節電貼士

Anonymous said...

開頭都悶左少少
不過睇完真係會做番D野
有時唔係去到冇可補救的地步才做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