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北京行

剛從北京小休歸來,是第一次在這冷得要命的天氣下到北京,但雖然河都結了冰,但在整整四天的行程中也未有見到下雪,有點失望。

在香港機場出發時知道北京那處大霧,所以延誤了個多小時,但相對多年前在首都機場延誤八小時的經驗,也不算是甚麼一回事。在北京上空也因天氣關係盤旋了一陣子,但總的來說也算好運,因為聽說和我們差不多同一時間出發的國航轉飛了山西。

北京的天氣在零度上下,到處是灰灰的一片,樹都下了葉,挺有一份蕭颯的味道,頤和園的湖面都結了厚冰,在昆明湖冰面上行過的經驗是一生難忘的,冷一點也值得一試。

其實北京除了酒店房租較貴之外,食與行也很便宜,不失為短期度假的地方,而且冬天較夏天可愛,近年北京的盛夏真的令人熱得頭昏眼花。今次到北京目的之一是要一試聞名已久的涮羊肉,真的不錯,而且較香港便宜很多,當然前門的全聚德仍具水準。

另外一個非常好的體驗是到老舍茶館聽戲,這家出名的店子很出名,但一直提不起勁到此一遊,因為以為是一些很老套的玩意兒,這次也只是因為在全聚德吃完烤鴨早得很,便過去試試有沒有票,想不到是一個很精彩的節目,果然聞名不如一見,見面更勝聞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