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5, 2008

印度電影

印度寶萊塢電影聽得多,看過的卻很少。如果以產量計,寶萊塢可能較美國荷里活更利害。昨晚看來一齣印度寶萊塢電影 Om Shanti Om。此片早前已在國際電影節放映過,被譽為奇片之一。今次親聞,果然名不虛傳。

能將歌舞片、動作片、驚嚇片crossover到如此天衣無縫,怕且都只有印度片可以做到。印度電影的歌舞場面素來知名,此片真的令筆者嘆為觀止,結尾出trailer時更有腳印印的衝動。

很喜歡男主角戲中得獎宣言的那段說話:「快樂的結局!如果你不快樂,你的戲還未完呢!」簡直可用來作勵志金句。當然,女主角更可說是驚為天人,身體比例、五官可以好到如此這般,較日韓那些弄假的不知利害多少倍。

劇終時還刻意安排了所有工作人員輪流出場跳番part舞,連小工也沒有忽視,對電影的尊重令人感動,在場觀眾也捨不得離開,是近年觀影時罕見的經驗。

繼印度IT業、製造業後,此片令筆者要對印度的電影工業重新評估。

1 comment:

Beatrice Kessler said...

英雄所見略同。

我也超喜歡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