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8, 2006

八頭神奇雪犬

很久沒有真真正正地在周末完全拋開工作,看一場好的電影。今天看了「極地雪犬」,全院爆滿,很久也沒有在香港戲院看到如此盛況。

筆者看的是英文版,但其實和中文版的分別相信不會很大,因為大半場戲都是由八頭神奇雪犬「汪汪叫」地領銜主演。不要以為這樣的電影很悶,相反整整兩小時的戲絕無悶場,看到的是一幕幕感人的場面,和八頭小狗運用奇妙的身體語言令觀察投入起來。

其中有兩幕更是令我印象難忘,在離場之後亦再三回味。第一幕是一群小狗在極地上獨自求生,要自尋食物,結果在首領阿美的帶領下,有策略地圍捕海鳥,一洗狗兒「蠢蠢」的形象。第二幕是首領阿美被海豹所傷,新丁麥士帶領其他小狗找來食物,讓阿美能夠生存下去,但是阿美感到自己可能時日無多,亦無力再帶領群犬,竟默默地將食物原封不動地交回麥士,像交托麥士要接替自己成為首領一般。

此戲除了像其他荷里活電影一般略有大美國主義外,實為近年難得佳作之一,不容錯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