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一齣話劇

一男一女、萍水相逢、一幕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佈景、各自喃喃自語、極少眼神交流。

星期天正在忙得一團槽在趕項目的情況下,忽然發現在很久前已訂了的「香港藝術節」門票,是一齣叫「不期而遇的男人」的話劇,由KING SIR和「如妃」單打獨鬥,雖然極不願意放下手頭的工作,也要趕往赴會。

劇的內容就像我在開端形容一樣,沒有特別的高潮,只是淡淡如水,坐在我後面有一位小姐在開場後差不多十五分鐘已悶得離場而去,旁邊一位與女朋友(也可能已是夫妻一對)來的男士也不禁在打瞌睡。

你們看到此處可能認為這是一場悶戲,不過,高手即是高手,KING SIR和「如妃」在本劇中真的是盡顯功力,全劇利用雋永的對白,帶出了令人細意回味的故事,全劇差不多兩個小時,中間沒有中場休息,兩位主角你來我往,到劇終時,觀眾不禁為兩位主角報以熱烈的掌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