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一百萬零一夜

一直以來很想談一談這齣電影,原因不在乎其橫掃各大獎項,而是觀眾們對其評語的極端性。很多人認為它近乎完美,但亦有不少人覺得它是過譽。筆者和大部份朋友較傾向後者。

當然,這齣電影不可算是差,最起碼它沒有悶場,畫面悅目,節奏明快。但是,筆者卻有點覺得「入寶山空手回」。這片本有一條絕橋 - 窮小子憑著街頭智慧成為「百萬富翁」。但是,看畢全片後,你只會覺得他是好彩。其實如果處理得好一點的話,可以設計成遊戲中那些自以為難度爆燈的題目,原來是貧民區中耳熟能詳的常識吧!不竟在今時今日的香港中也不是很多人知道如何在山頭捉「金絲貓」、如何在山澗捉魚。這樣的處理會不會更具戲劇效果?

更要命的是戲中的那一段蒼白愛情。我實在不明白為甚麼男主角會這麼一往情深地要追尋女主角?這是印度式的一見鍾情嗎?比《兩小無猜》更令人費解。除非你告訴我這中間還有至少30分鐘的內容被剪掉吧!不知會不會出現在將來的Director's Cu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