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情迷巴塞隆拿

巴塞隆拿是一個令人迷醉的地方。活地阿倫(Woody Allen)今次遠離紐約及倫敦,在這熱情醉人的地方,講他的新故事。

有別於《遇上塔羅牌殺手(Scoop)》和《迷失決勝分(Match Point)》,此次沒有撲朔迷離的血案,也沒有灰暗的心內計算,活地伯伯回歸其拿手好戲 - 愛與性。

故事圍繞兩個愛情觀截然不同的少女,一個理性內向、一個浪漫開放,一個假期遇上西班牙浪漫畫家,更要命的是後來更遇上形男那火爆兼神經質的前妻,產生了錯綜複雜的情愛問題,衝擊兩少女的愛情觀。

美麗都市加上形男美女本應是賞心悅目的。但作為活地伯伯的fans之一,坦白說本戲真的令人有點失望。此片缺乏了活地那些精心設計的對白及錯摸情節,更要命的是活地像驚觀眾們看不懂的,在全劇中穿插著旁白。而這旁白一不是代表主角的心聲,也不是代表著神,而是真正的旁白,在告訴你一些背景資料。這種連廣播劇也少用的老土手法,真不明活地老伯的用意。

1 comment:

Beatrice Kessler said...

wah u have seen it already! I want to do so but just too bu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