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機械人女友

「時光機器 + 愛情 + 童年回憶 + 機械人 + 似完未完的結局」是甚麼?是南韓導演郭在容的新作《我的機械人女友》。如果你不知道誰是郭在容,《我的野蠻女友》和《假如愛有天意》總有點印象嘛!都是他的作品。

有別於前作,新作選了一個超現實的主題,時間背景橫跨未來超過100年,主角愛上了的竟是一個機械人。由於主題的因素,劇情不免有點誇張,女主角不單在槍林彈雨中勇救男主角,更有如《日本沉沒》式的東京大地震場景,有點影響了觀眾對愛情主題的投入,故不及《我的野蠻女友》的浪漫,也不及《假如愛有天意》的感人。

故事雖然以未來為題,但實質是叫大家把握現在,否則總會後悔。比較深刻的是女主角帶男主角回到他童年時的家鄉,故里總是每個人心中最重要的回憶。

似完未完的結局是導演的特色,這片更是一山還有一山高,結局扭轉再扭轉,未到最後你也不知是喜是悲。結局令人想起另一齣日本電影 - 《藉著雨點說愛你》,明知結果,但也無悔。不知這文章會不會有人看,但都是不便將結局在這裡說穿。但真的有點擔心導者會不會走火入魔,下一套作品不知會不會未到一半便展示其結局扭轉再扭轉的絕活。

總體來說,雖不是導演最好的作品,但也算是值得一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