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東亞運奇蹟

奇妙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由香港主辦的東亞運動會已經結束了。以不算豐富的資源(上一屆澳門據聞用了40億),香港舉辦東亞運的成績是令人振奮的。以二十多塊金牌、超過一百塊獎牌完成整項賽事,應可滿足所有在事前批評的諸公吧。

筆者幸運的有時間親身參觀了三天的賽事。初時主辦當局誠然有一些運作不暢的情況,例如預留太多的嘉賓席。但是,之後總算反應及時,不久已漸入佳境。參與的觀眾也十分投入,縱然不少國家也沒有派出最強運動員參與,但不少本地運動員也表示過現場排山倒海式的打氣聲所感染,打出超水準。筆者也真實地感受到主場的威力原來會如此巨大。結果香港歷史性的在不少含金量極高的項目取得突破,諸如乒乓女團、男子足球等項目都是無人事前可以想像的。不單感動著現場觀眾、甚至沒有到現場的香港人心靈。

香港人在九七之後自我價值每下愈況,謝謝辛苦訓練的香港一眾運動員,也謝謝積極參與和一同打氣的現場觀眾,讓香港人在這星期中彷彿重拾久違了的香港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