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在正常生活下抗流感

這兩天本港新型流感個案以每天雙位數字增加,學校一家一家地停學,隔離政策已顯得不切實際。截至執筆之時,全球新型流感個案已達44,000宗,死亡個案有180宗。從數字來說,其感染率和死亡率都不比普通流感嚴重。不少專家亦指出,新型流感相信會存在於世上一段長時間。那麼,我們是否要反思一下,仍要不要用目前的策略去應對新型流感?

觀乎目前政府的策略,像公關策略多於抗疫策略。政府只不斷強調流感的可能嚴重性,企圖減少一旦大爆發時的政治責任。難道當新型流感像普通流感般經年不去,我們的學生便真的長期停學下去?

有人會認為流感會出現「洗牌」,會愈變愈惡。但是,這些事情自我們發現流感這種東西以來,又有那年沒有發生過?事情如果要發生便總會發生,反正都避免不了,不如好好地活每一天吧!做好個人衛生,強身健體,維持正常生活,在正常生活下對抗流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