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豈有此理

最近本地政局千奇百怪,實有不吐不快之感。

周局長為求對鮮雞行業趕盡殺絕,招招狠辣。先將禽流感的起因歸究於有人不舉報走私雞,但實情是到目前為止根本拿不出一點走私雞的證據,在本地雞場也找不到任何有病毒跡象,但業界卻在莫須有的罪名下被禁止營業,現在更被迫入死角。

更可佈的是,當局更將業界捆綁在一起,提出街肓之內只要有一檔清潔不佳,便全街市內的雞販也不能營業。這不就是古代商鞅著名的連坐法嗎?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暴政。香港由何時開始我們要因別人的行為要付上法律責任的?總不見周醫生在有一家醫務所有問題時會斷然封掉周圍的所有醫務所。

周局長常常叫商販們要理性的坐下來商討,但我們卻總不見周局長會坐下來和商販們好好地談一談。可能他是怕會被人擲雞蛋吧!

特首剛剛還在立法會叫大家要放心,問責官員如做得不好便要下堂求去。面前正有一位在等著特首作出良好示範,以證明問責制不是「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