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庸官

一個新彊庸官(可能是一班),將一宗本來可以慢慢平和下來的風波,燒得更紅更熱。

香港記者在新彊採訪被扣。香港記者有人證、有物證(記者證和錄影片段)。新彊庸官卻甚麼也拿不出來,一副「說了便算」的態度,真令人嘆為觀止。其實中央政府本已為事件安排好下台階,早前急忙將兩高官撤換,明顯是為了舒解民怨。本來當局只要將事件解釋為「前線人員一時誤會」,再道歉一下,事件應便可平復下來。但當地政府卻為了自身利益,也可能是根本不知道「道歉」是甚麼,竟然在大庭廣眾之下「硬砌生豬肉」,簡直是和中央「倒米」。不單未能創造和諧,徒然添煩添亂。如何不令香港左中右各界都同表震驚?

如果新彊政府是在和熱比婭打一場宣傳戰,這場戰事可算是失敗到透頂。單是此點,便應將這些庸官換下來。

另一方面,事件最令人擔心的是,中央對地方的管治是否存在障礙?政令是否真的出不了中南海?四川、西藏、新彊都分別出現相若情況,地方處事方式往往有別中央政策。地方長官成了土皇帝、成了藩王。難道要等康熙再生,再來一次平定三藩?

1 comment:

Quality Alchemist said...

最近看了一文章"左派復辟", 真令人擔心.
http://polyyyh.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