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新光戲院

今天又路過新光戲院,看見「紅旗高掛」(全院滿座)。曾經有一段時間因要到北角附近講課,經常會路過新光,也經常會看見「紅旗高掛」。新光是一家很有趣的戲院,保留了不少老戲院的特色,例如門前的小食店,有很多老一輩人經常看戲會吃的小食賣,當然現在不可能買一支蔗進去了。還有舞台的設計,兩旁用投影出字幕,台前有一個小空間,可藏一隊現場樂隊。年前到新光看過一次話劇,當時那兒還是用傳統的蠟筆來劃位呢!雖然最近已改了用電腦賣票了。

從新聞得知,新光可能因租金關係,會在不久之後結束了。真是有點可惜。我相信這樣的戲院很難再在別處重建了。縱使將來西九可能也有供粵劇用的場地,但那將只是另一個文化中心音樂廳了,不會是新光的樣子。更何況新光有其地利,北角是一個老社區,不少居民在不同年代從國內移來,成了新光堅實的客戶來源,如果搬到了西九,還會出現晚晚「紅旗高掛」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