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4, 2007

馬拉松


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馬拉松又來了,今年筆者已是第三年參與10KM,正如過去兩年一樣,在沒有甚麼練習的情況下,只好抱著「志在參與」的態度吧。

個人感覺,今年的天氣是三年中最差的,最大的問題是悶熱,在相對濕度達95%的情況下,未起跑已出了一身汗,故成績也應該較去年差(而且畢竟年紀也大了一年)。

今年大會在編排上作了一些改變,以往績分組,不分男女年紀,筆者當然被編在最慢的一組,也看到了一些怪現象,有男代女跑(從號碼布可看出),有集體抄捷徑、也有不少情侶檔、家庭行街團、親子團等。另一現象是大家今年似乎都有自知之明,故整體的速求頗平均,結果整整10KM人群都沒有散開,故有不少路段都被逼步行。

本來與眾同樂並無不對,但問題是這些步行組太享受過程,行街時像一排牆一樣,令到有目標的跑手也受到一定影響,筆者在過程中也聽到不少半馬拉松的跑手有微言。看來,大會在明年的跑手須知中也要加上一些馬拉松禮儀。

最後有一點也要讚一讚大會,今年增加了不少水站,在悶熱的天氣下,真如天降甘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这种心态去参加活动就已经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