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再遊杭州

這是筆者第二次遊杭州,對上一次已是四年前的事了。這次是差不多完全沒有Planning,不單行李沒有收拾妥當,連旅遊指南也沒有準備一本,滿以為在機場可以順手買一本,但可能因為杭州太出名亦太小,居然在機場難以找到單談杭州的旅遊指南。


和四年前比較,西湖仍是美麗依然。我常覺得杭州不像其他內地城市,所有人到了杭州都變得有文化、有禮貌,唯一的變化是今日的杭州多了一點點商業味道,你可在新建的雷峰塔中找到現代化的觀光電梯,你亦可在西湖岸邊找到精緻的LV旗艦店。

今次在杭州的主力活動不是玩水,而是玩山,每天也差不多像鐵人一般到處登山,有一天更因為搭車迷了路,在一處叫玉泉的地方遇到一名好心婆婆,帶我們在一個像張藝謀電影中的竹林裡行了一個小山頭,吸了大量的負離子。


也看了一次舉手聞名的錢塘江,雖然看不到潮水是有點失望。六和塔沒有想像中的看頭,最奇怪的是塔內的壁畫都被灰水所掩蓋,只能在破損的位置看到一點點痕跡,不知何年何月這些壁畫才可重見天日,反而在回程時不經意一遊的虎跑泉倒是一處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嘩~~~杭州! 好呀! 我都未去過! 仲要吸到一肚負離子tim,勁正啦!! ^^ 咁我d手信呢? 負離子都ok家喎! =p
車~~~